霁宓
猫好,我宠。
 

《【五条悟乙女】我们离婚啦》

   虽然逃跑计划失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但宫仪晴霞还是为五条悟的大手笔感到了震惊。


    居然放了三个和监视能力有关的一级咒术师在五条家看守,真是离谱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非要离开?”


    五条悟不懂,这段时间,他已经把所有她要求的东西摆在她面前了。甚至她说想要五条家,他也准备了很多转让手续。


    “谁要待在这个破地方,和坟墓一样!”宫仪晴霞推离五条悟靠近的身体,并重重的拍了他一巴掌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被打了很多次已经不会感到惊讶的五条悟捂着痛处陷入沉默。思前想后,却又觉得无法反驳。


    “有人喜欢,也不能算……”五条悟的声音渐低,他突然想到这个使用频率极低的词,却在对方嘲讽的眼神下逐渐安静。


    一个人坐在床上,一个站在床前。无声的对峙着,屋子里的空气闷闷。


    马上就要下暴雨了。


    “你这样算是喜欢我?你懂什么是喜欢吗?”宫仪晴霞想笑,从没有什么像这一刻,像这个词令她觉得可笑。


    “五条悟,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原谅你?。”


    她笑了一声,跪坐起来,手攀上他的肩头,昂着头慢慢的靠近。


    “是,你的青春值钱。你什么都有。最强的咒式,最强的能力,最强的家族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什么都有了,想要什么没有得不到的。所以我这么一个大活人。只要你需要,也得千里迢迢的就送过来。”


    “凭什么啊?我凭什么为你的事业牺牲?我也是个大活人吧?你问过我吗?”


    “这咒术界什么样我不在乎,咒灵怎么样我也不在乎,普通人怎么样我也不在乎。但是我在乎我。”


    “没人在乎我,但是我在乎我。”


    “我也在那个破院子里待了七年了,你也如愿以偿实现你的宏达理想了。”


    “本来我们早该各取所需,一拍两散。是我不好,非要报复你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算我求你,放过我吧。”她的眼睛亮亮的,咒力起了波动。


    只是可惜,这招已经对有防备的五条悟没有用了。他直直的望着她,岿然不动。


    她的头慢慢低了下去,重新坐在床榻上。


    这简直像是一种奢求。但是她也累了,突然的离婚,拼命的逃亡,无措的囚禁,和无尽的对峙。


    站在面前的人一动不动的。他像是一座山,如果不愿意自己走开,她一辈子都得被困在这里。


    宫仪晴霞感觉自己面上被一只手轻轻擦拭了一下,温柔的不像是五条悟能有的力道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她听见了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,像是后面藏着叹息,藏着许多许多连他本人都不说不清道不明的茫然。


    宫仪晴霞也不懂,她也沉默着,等着今日的一切落下帷幕。


    “如你所愿。”


    大雨好像落下了,又好像没有。天边的尽头,有一道彩虹。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那张离婚协议上,终于签下了两个人的名字。与之前不同的,宫仪晴霞得到了五条悟一半的财富。


    满满一大包黑卡,放进手中沉甸甸的。


    “其实我并不需要……”宫仪晴霞的话没有说完,她看着对面喝酒的人,有些发愣。


    酒水像是一种剧烈的清洁剂,迅速的褪下五条悟身上那一层不可攀附的外在,让人窥见一丝柔软的内里。


    他懒洋洋的瘫下去,又再问: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藏在墨镜后的蓝色眼睛像是在下一场雨,湿漉漉的。


    宫仪晴霞不知道他在问什么,也不知道他所追寻的答案。他们不过是两条各自延长的线,在经过短暂的相交后,只会越走越远。


    永不再见。
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难说的结局。


    彩蛋依旧为五条悟视角。500+


    一张免费的粮票即可解锁,您买不了吃亏,买不了上当。(˵¯͒〰¯͒˵)

 
评论(16)
热度(586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霁宓/Powered by LOFTER